山西汽运集团完成首批富士康员工返岗

2020年02月19日07: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运输任务,疫情防控,分秒必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汽运集团坚决落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主动请战,承担抗击疫情应急运输任务。

2月16日,接到综改示范区运送太原园区富士康工作人员返厂复工的任务后,山西汽运集团高度重视,紧急部署。

精准运输。为做好此次运输任务,山西汽运集团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组和办公室,坚持“领导包干、一线一策”,制定了“疫情防控举措精准到位、参运人员精准配备、运输车辆精准供给、运输人员精准掌握”的工作要求,结合太原园区用工多、富士康员工居住地分布广的特殊情况,细化运输工作方案,在各地市选用技术状况良好的大巴车以及技术娴熟的驾驶员参与此次运输,全力保障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健康运输。疫情当前,不计得失。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岗运输,运送期间,在严格车辆消毒通风的基础上,汽运集团采取隔座运送的方式,严格控制参运车辆乘客实载率在50%以下,最大程度保障运送期间的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配备消毒用品设备,落实防范举措,实行“趟消毒、趟通风”制度,确保了运输车辆环境卫生整洁。

安全运输。为确保运输任务安全顺利完成,汽运集团提前对运输车辆进行维护例检、保险复保,确保车辆技术安全,并确定首选线路和备用线路,坚持对运输车辆做到全程监控、实时跟踪。

在山西汽运集团一系列的精心准备下,在各地市政府、行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月18日下午,首批384名返岗员工分别从6地市乘坐20辆大巴顺利到达太原富士康园区。今日起,此项工作将持续进行……(吴燕)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