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松 农时不误

2020年02月20日07:57  来源:山西日报
 

岁序更替,大地逢春。疫情当前仍无法阻挡生命萌发的脚步,沉寂一冬的土地,在农民辛勤的耕耘中,又开始孕育新一轮的希望。

稷山县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民做好疫情防护,在不同时间下田干农活,避免人员集聚,不误农时备春耕。

稷山县清河镇秦家庄村村民在日光温室内给油桃疏花。

高平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早行动,各类化肥、种子、农膜和农药等农用物资储备充足,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有序展开。

盂县严格执行全民抗疫令,将抗击疫情与抢抓时机保春耕相结合,村子每天喷洒消毒液,村民干活戴口罩,隔离传染源,科学防范,保障春季田间管理。

曲沃县坚持“防控为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高效”的原则,多措并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不误时。

太谷县在确保全天候、无缝隙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春耕备耕调查、农资市场检查等工作,并从生产计划、农资储备和协调资金三方面统筹落实。

新绛县农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田间管理,为小麦、果蔬等浇灌抗旱、防虫除草,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的农忙景象。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三晋大地广袤田野上忙碌的身影,织就一幅沃野田畴好风光。(文字:黄靖 摄影:高新生 栗卢建)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