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出台措施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2020年02月20日12: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多次紧急部署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多项金融服务保障举措,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继山西省政府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10条”措施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主动作为,持续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稳定发展。该行制定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应对疫情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工作方案》,就支持对象、支持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提供的重点企业名单,做好专项再贷款信贷支持服务工作。对于不在名单内,但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中小微企业做好低利率信贷支持工作,同时提高其信用贷款占比。

新发放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同比下降幅度不低于10%;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和旅游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新增的贷款利率,同比下降幅度不低于20%。

此外,该行将持续扩大转贷行合作范围,加大转贷款投放力度。确保转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尤其是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小微企业。同时在转贷款利率方面,确保实际用款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孙星)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