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赴武汉

2020年02月21日07:43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20日11时30分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副省长吴伟赴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送行。13时25分,医疗队安全降落武汉天河机场,根据重症患者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的需要进行分工,迅速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共派出12批医疗队共计医护人员1475人,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

据了解,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任务要求,迅速组建完成本支队伍,队员共计173名,其中医生50名、护士120名、管理人员3名。分别来自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以及太原市、阳泉市等15家医院。其中,山医大一院25人,山医大二院25人,太原市医疗机构60人,阳泉市医疗机构60人,涵盖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等。

我省支援湖北总指挥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立忠担任,这支医疗队队长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山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我省唯一一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杨辉担任。杨辉说:“在这个严峻时刻,我理应挺身而出,站在山西护理队伍的最前面!”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圆满完成救治任务。(记者秦洋)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