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分区分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

以县域为单元划分低、中、高三个风险等级

2020年02月23日07:39  来源:山西日报
 

2月22日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来消息:《山西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我省以县域为单元划分风险等级,按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聚集性疫情分布情况及疫情流行趋势综合判定划分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个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

依据《实施方案》要求,我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分层分区分级响应,精准精确精细化发起山西疫情歼灭战,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措施,推动有序复工复产,保证疫情绝不能反弹,工作绝不能放松,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低风险区采取“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策略,在中风险区采取“内防扩散、防范聚集”策略,在高风险区采取“遏制流行、严防输出”策略。《实施方案》要求,各级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针,坚持依法防控,落实“五早”“四集中”,从实际出发,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同时压实单位法人、社区(村)负责人疫情防控责任,不搞简单化“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记者秦洋)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