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医疗队收治患者2165人

出院、出舱治愈患者416人

2020年02月23日07:52  来源:山西日报
 

“湖北有需求,山西有行动。”2月22日,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目前,我省有来自174家医疗机构的1505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截至2月21日,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收治患者2165人,已出院、出舱治愈患者416人。

山西筹集的医疗和生活物资也源源不断驰援湖北,驰援武汉,全力满足前方需求。呼吸、重症专家组在前方各医疗点巡诊,后方搭建“云会诊”平台,只要前方患者有需求,后方随时有应答。此外,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还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的独特优势,对重症、危重症患者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明显。

据介绍,我省对口支援仙桃、天门、潜江三市,共派出医护人员472人,分布在6家成建制医院,收治患者816人,已出院238人,还有1000多名山西医护人员分布在武汉的4家成建制医院、3家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1349人,出院、出舱178人。(记者晋帅妮 王宇)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