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山西全力推动项目开复工

截至目前,11市已开复工项目498个,年度计划投资895.4亿元

2020年02月23日07:59  来源:山西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和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市长例会要求,强化“项目为王”鲜明要求,2月21日,省发改委召开推进全省项目开复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系统加快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

近期,我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一些项目春节期间连续施工,一批项目如期开工,取得较好效果。截至目前,11市已开复工项目498个,年度计划投资895.4亿元。170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已开复工20个,我省建设项目开复工处于有序正常可控的运行区间。

我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差异化”推动项目开复工。对低风险的县区市,督促项目应开尽开;对中风险的县区市,严格按防控指南要求,加强项目现场封闭管理,有序推进开复工。同时,将省级重点工程开复工项目的防护物资统一纳入省级调度保障,对在3月5日前开复工的省级重点工程项目,认定后将给予每个项目50万元的专项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监测报送,对全省项目建设情况半个月通报一次,及时反映工作动态、重大项目进展和主要指标排名。

我省将统筹兼顾,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复工的关系。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开复工关键节点,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内出台的相关政策,切实解决项目开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一季度投资实现良好开局、全年投资实现平稳增长奠定扎实基础。时不我待,精准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面对疫情,保持目标不变、节奏不乱、力度不减,做到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分区分类、精准调度、特事特办。尤其在协调解决资金问题上,在全省遴选一批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项目,在贷款规模上给予专项保障,在融资利率上给予优惠,涉及资金300亿元左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松懈。牢牢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打造“双创”升级版,抓好承诺制改革落实落地,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张毅)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