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汾市分行开启“应急通道”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18: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继一周前审批600万元贷款支持医用口罩生产后,2月19日,农发行临汾市分行再次开启“应急通道”,向山西旺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投放3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大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供应。

据悉,防风通圣丸、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胶囊、藿香正气颗粒这4种中成药被国家卫健委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而山西旺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恰恰是以上药品的生产企业之一。为尽快恢复产能,支援抗疫一线,企业紧急采购原材料并高负荷运转,短期内流动资金出现较大缺口。

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农发行临汾市分行快速反应,特事特办,立即启动信贷应急通道,运用应急贷款优惠政策,加快办贷流程,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贷款调查、审查、审批、支付的全流程,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该笔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在人民银行1年期LPR基础上减点35个BP,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农发行通过全天候资金结算、减免结算手续费等举措,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投入抗疫药品生产供应,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张泽晋)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