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积极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2020年03月01日07:39  来源:山西日报
 

2月26日,山西省商务厅出台四方面15项措施推动商务领域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商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在加强对商务领域企业复工复产的统筹指导方面,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简化对外经贸管理程序,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助服务,强化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降低风险和对复工企业的监督管理。

在推动生活服务等领域企业有序复工、促进消费增长方面,保障符合条件的生活服务企业顺利复工营业,为电商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鼓励农产品流通企业做好产销对接,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促进工作等。

在推动外经贸领域企业精准复产方面,支持外贸企业安全稳定发展,落实政策,畅通物流,建立外贸企业复工清单制度,确保完成稳外贸目标;支持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助外资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稳定外资企业信心,加强外资大项目跟踪服务,确保完成稳外资目标;帮助走出去企业应对疫情,推动走出去稳妥有序发展。

在推动开发区复工复产方面,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抓好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低风险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中风险开发区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进行。(记者孟婷)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