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捷便利来助力 土豆装进“菜篮子”

2020年03月01日17: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姑娘,你们店里卖的岚县土豆还有吗?再给我来两箱!”

“您来的真巧,今天早上刚补上货,我给您直接放到后备箱吧?”

在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运城分公司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新进的岚县土豆成了热销商品。

疫情期间,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分公司在保障油品供应的基础上,以满足百姓生活所需为己任,迅速在全省各地60余座具备条件的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增设了蔬菜、水果、肉、蛋等生鲜食品的销售,同时通过店内销售和“线上订购+免费送货”无接触式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供应。

公司在市场调研中了解到,作为土豆主产地之一的岚县,因受疫情影响,土豆一直销售不畅,农户心急如焚。公司迅速安排非油品部门赴岚县河口镇土豆种植基地,与当地村委负责人面谈并亲自查看土豆品质,第一时间签定了采购协议,当天拉回200斤土豆,在加油站进行试点销售。价格公道,品质上乘的土豆很快售罄,而且不断有消费者前来询问。

在初步尝试并取得消费者认可后,立即在全省11家分公司开展土豆销售。一周之内,三次追加订单,先后从河口镇土豆种植基地采购回十几万斤岚县土豆。

为了全力保障易捷便利店的土豆供应,各市分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公司全员上阵,加班加点进行土豆分拣称重、装箱密封。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客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

线下线下共同发力,截至目前,土豆共计销售5万余斤,其他生鲜销售1.8万斤,不仅帮助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也为全省上万个家庭提供了便利服务。

(刘丽娟、秦晓耕)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