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集中签约87个项目 总投资806.1 亿元

2020年03月03日21: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中3月3日电(赵芳)今日,晋中市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该市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复工、集中投产“三个一批”活动,这是该市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增动能的有力之举。

本次全市共集中签约项目 87个,总投资806.1 亿元,主要涉及行业有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其中产业类项目83个,占比95.4%,总投资756.9亿元。

活动强调要紧盯“三个一批”出成效,落实日报告、日解决问题、周调度、一月一主题调度机制,加快手续办理,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提高网办比例,确保新建项目3月底前开工率达50%,4月底全部开工,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复工,确保完成813亿的年度投资。

要盯紧开发区主战场求突破,要提速项目建设,重点抓好19个省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和标准厂房建设。晋中开发区要担好转型综改排头兵重任,深化三制改革,理顺开发区和属地、授权与监管、派驻与隶属三方面关系,务求环境创优。

要盯紧复工复产达产能,要坚持以丰补歉,规上企业要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应复尽复,开足马力生产,力争达产达效。

要盯紧各项任务抓落实方面,要围绕复工复产、开复工等单项指标保持全省前三,七大指标保持全省前列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躬身入局,不当甩手掌柜;深入一线,不要隔空喊话;解决问题,不搞形式主义,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包联百强千企万户行动,真正沉下去从实践中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