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广大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2020年03月05日07:10  来源:山西日报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的同时,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4日,全省已有151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72亿元,充分体现了全省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主动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响应党中央号召,日前,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等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捐款。全省机关、农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晋中市第一时间开展“齐心战‘疫’献爱心”捐款活动,组织7998个党组织、15.3万名党员主动捐款1615万元。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虽冲锋在一线,但不忘慷慨解囊,再尽一份力量,13批医疗队党员干部捐款7万余元。全国劳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捐出1万元现金。她说:“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请代我上交党组织,为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尧都区段店乡退役军人党员贾哲民虽在南方休假,却心系家乡,联系捐助3000只口罩,带动全家3名党员捐款3万元。

据了解,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所捐款项将统一上缴中央组织部统筹使用。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此前,全省35万名党员还通过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自发捐款9200余万元。

参加捐款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加快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俊琦)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