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病区累计出院26人

2020年03月05日07:13  来源:山西日报
 

3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病区,又一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符合出院条件出院。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的C8东病区累计已有26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2月8日,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8东病区,目前已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53人,累计危重症转重症患者9人,重症转轻症患者20人。

3月2日,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弓清梅、郭亚辉、李娜、杨晓燕、李向龙、张晓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颖惠介绍,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队员不畏艰险,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并摸索、总结出富有山西特色的治疗和护理经验。针对患者的病情、家庭情况和性格差异,医疗队举办了“把歌声带到患者身边”等活动;指导不能下床患者进行床上功能锻炼;带领可以下床患者进行“八段锦”及“手指曼波操”等简单运动。“看着病区的患者一个个好起来,逐渐康复出院,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坚定。”张颖惠说。(记者 晋帅妮 王宇)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