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22名队员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05日07:13  来源:山西日报
 

“作为一名‘战疫记者’,我愿和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一样,不计得失,不惧生死,逆风而行。用我奔跑的身影,飞速书写的笔,手中紧握的话筒,肩上扛起的机器,展开新闻报道,记录这个特殊时期的新闻故事,记录我们同舟共济的时代记忆!”3月4日,我省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来自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的王一迪对记者说。

在山西支援湖北三市抗击疫情一线,我省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经山西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同意,山西支援湖北三市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临时党总支决定,3月4日,吸收高朝娜、刘彩飞、杨静、马冠中、王秀哲、刘谈珍、王一迪等22名同志为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预备党员,并在当天上午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据了解,1月26日,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当日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到达驻地后又分别组建仙桃、潜江、天门临时党小组。此后,经省卫健委党组批准,三市医疗分队分别成立临时党总支,先后组建了7个临时党支部,确保援助工作中急难险重任务都有党员走在前面、冲在前列。截至目前,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已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34名。(记者 袁兆辉)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