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4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截至目前总量达到9900毫升

2020年03月06日07:22  来源:山西日报
 

3月5日,山西省血液中心(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采浆小分队于早晨7时集合赶赴临汾,对我省第23例、第24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进行了采集,各采集血浆400毫升。第23例捐献者也是我省的第2例捐献者,在间隔期满周期后,主动要求再次进行捐献。截至目前,全省24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总量达到9900毫升。

据悉,这位第二次捐献者是临汾市乡宁县的姑娘,她表示:“当得知自己第一次捐献的血浆已经救了人,我非常激动。只要符合捐献条件,我愿意再次捐献,让新冠肺炎患者都快点好起来。”随着我省新冠肺炎治愈者增多,有越来越多的康复者加入到血浆捐献行列。血浆采集完毕后,再次经过病毒核酸检测和病毒抗体检测筛查,之后将根据新冠肺炎患者病情需要,用于重症、危重症等患者的临床救治。(记者 杨帆)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