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电力"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守初心 担使命 勇战“疫”

2020年03月06日10: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庚子伊始,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严峻的形势,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良作风,当先锋做表率,全力做好抗疫情保供电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所属124支黎明党员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社会复工复产、特殊期间供电服务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保电战“疫”一线勇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保障医院、医疗设备生产企业、隔离点的安全可靠用电,是疫情防控保电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党员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守奋战在各个保电战场。

晋城高平市丹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紧急恢复日产15万个口罩生产线。但是由于长久未生产,供电设备能否正常稳定运行成为该企业负责人担心的事项之一。在得知情况后,高平供电公司立即以辖区米山镇供电所为主组成党员服务队,主动到企业对供配电设施和线路进行特巡,确保企业平稳用电,顺利生产防护用品。橡胶制品公司经理李俊文激动地说:“有你们一起并肩作战,我们恢复生产的信心就更足了。”

运城万荣供电公司针对疫情隔离点仅有一台临时变压器提供照明施工用电情况,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现场勘查。30多名党员服务队员克服风雨、泥泞等困难,从施工到送电,经过12个小时的连夜奋战,成功为隔离点通电,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架起“连心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只用了短短一个小时,你们就让我们正常用上了电。”昔阳尚太锂电的电气专责左宝增特意打电话,对晋中公司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晋中公司大客户专责说道:“越是在关键的时刻,党员越要有担当的精神,辛苦点没啥!”质朴的话语,体现了特殊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当先行、做表率,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出台十项实施措施,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国网山西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全力以赴为基建项目开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月24日,长治上党区供电公司接到益康食品有限公司复产申请后,当天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该企业检查配电变压器运行情况,一小时内完成送电。为推动当地企业复工复产,长治公司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化送电环节,落实国家电网系列惠企政策,为企业减成本渡难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坚强电网作支撑。2月初,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积极组织召开电网基建工程复工专题布置会,科学有序全力推进电网基建工程开复工,同时要求现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程全面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截至3月3日,山西电网建设工程累计复工83项,占比64%,现场复工总人数848人,各项工程有序推进。

带头示范做表率 优质服务送万家

在抗击疫情期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持续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和光明,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定信心,守望春天,守望战胜疫情的曙光。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网上国网”APP等渠道,向全省1100多万名客户发送提示短信,将疫情防控宣传与“网上国网”APP推广相结合,服务客户足不出户交电费、办业务。

在蔬菜大棚基地,对用户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例行巡视检查。

“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要注意加强设备日常巡视,严防小动物进入引发设备故障。”运城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山西金贵塑料制造有限公司配电室,协助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用电巡视检查。

“疫情防控这么严,你们还上门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真是太感谢了。”2月26日,长治潞城公司潞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辖区内卓丰农业科技公司蔬菜大棚基地,对用户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例行巡视检查,该公司负责人向前来维修线路的服务人员连声道谢。为保障蔬菜大棚安全可靠用电,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为潞城和周边地区输送优质蔬菜,潞城公司潞华供电所组织党员突击队,定期到辖区内重要乡镇蔬菜生产基地提供上门服务,确保菜农安心种植蔬菜,无后顾之忧。

在这场疫情面前,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各级党组织、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表率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保障电力供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鲜红的党旗,在三晋大地飘扬,在抗击疫情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张宏艳 摄影:陈 军  李晓伟)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