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送到家门口的“一元菜”暖心窝

2020年03月10日16: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3月9日上午,挂着“疫情期间‘一元爱心菜’送货上门”条幅的轻型卡车驶入矿机社区,接到通知的居民在志愿者的指挥下,按照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

为解决疫情期间居民们买菜不便、买菜贵的问题,杏花岭区敦化坊街道办事处想办法、解民忧,协调联系清徐县兴源农业有限公司,推出 “一元爱心菜”,将基地的新鲜蔬菜送货上门,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爱心菜主要有土豆、胡萝卜、白萝卜、娃娃菜、油麦菜、菠菜、生菜等市民家常需要的蔬菜。采用套餐方式销售,如15元套餐,可购买胡萝卜、土豆、白萝卜和菠菜等蔬菜共计7.5公斤,该企业还提供了10元、20元和30元套餐,方便居民挑选。

“刚才在社区的微信群里看见说今天有新鲜蔬菜送过来,这菜又好又便宜,家里菜正好没了,我就赶紧买点儿。”居民杨女士选择了30元套餐,共11种菜品。新鲜实惠的蔬菜受到居民欢迎,5000公斤的蔬菜很快销售一空。“感谢兴源农业在疫情期间能担负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敦化坊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为做好此次“一元菜”义卖活动,街道、社区通过微信群提前通知居民,提醒大家有序排队,并组织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搬运蔬菜。

据了解,8日在该街道机车社区共销售“一元菜”4000公斤,10日还将在这两个社区销售。本次“一元爱心菜”活动首选在机车社区、矿机社区进行试点,随后将向更多的社区推广,以求惠及更多的居民,让百姓菜篮子更充实。(李杰华 彭姝萍 刘璟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