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已获6张奥运入场券

邓方佳

2020年03月11日10:3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约旦安曼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上再次传来好消息,胡建关、常园为中国队再斩获2张奥运入场券。加之在上一个比赛日由李倩、谷红、陈大祥、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所获得的4张奥运入场券,中国拳击队在本次比赛中已收获6张奥运入场券。

昨天的比赛,里约奥运会季军、男子52公斤级中国选手胡建关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比博西诺夫,利用速度优势不断打出漂亮的组合拳,最终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并由此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赛后,胡建关表示:“我比对手更有经验,我用速度和灵活击败了他,很高兴可以再次参加奥运会!”

参加女子51公斤级比赛的中国选手常园在1/4决赛中迅速进入状态,三节比赛始终压制对手,最终以5比0轻取塔吉克斯坦选手库西莫娃,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常园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度老将玛丽·科姆。

在上一个比赛日,女子75公斤级头号种子选手中国运动员李倩,在面对蒙古国选手穆恩克巴特时表现完美,以5比0获胜,将本次赛事产生的第一张奥运会入场券收入中国队囊中。赛后,李倩说:“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更需要永不言败、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为大家注入动力,希望我能用这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为祖国打赢疫情防控战带来力量。中国加油!”

继李倩之后,女子69公斤级的谷红、男子75公斤级的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以及男子81公斤级的陈大祥均战胜对手,获得了各自级别的奥运会入场券。

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女子57公斤级中国选手尹军花在1/4决赛中不敌中国台北选手林郁婷,爆冷出局。不过,未能通过各大洲资格赛获得奥运入场券的拳手,还可以参加5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落选赛争取最后的奥运会参赛资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奥委会将原定于武汉举行的此次拳击奥运资格赛转移到约旦首都安曼举行。本次亚大区资格赛将产生63个奥运会参赛席位,其中男子41席、女子22席。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中国拳击队共派出13名选手、13名替补参加全部13个级别的比赛。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