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西将选拔55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对一线抗疫人才予以倾斜

2020年03月12日07:33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今年将选拔55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其中,专业技术人才48名,高技能人才7名。在今年的选拔中,将对在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予以倾斜。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专业技能人才须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近5年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技能人才须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具有高级技师(一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专业技术人才推荐指标为省教育厅15名,省卫健委15名,其他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企业各推荐2名,各市推荐3名。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企业各择优推荐1名高技能人才人选。符合条件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可按程序推荐,不占控制指标。非公有制单位如有符合条件的人员,由所在市人社部门统一组织,可不占各市指标推荐1名。未列入推荐范围的单位,如有符合条件的人选可推荐1名。选拔推荐工作由各市人社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大型企业组织开展。基层单位按照隶属关系逐级向上级推荐人选。(记者高建华)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