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复学在即  太原机场护航“园丁”包机返岗

2020年03月15日17: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5日13时15分,南航包机从太原机场腾空而起,这是太原机场第二次保障出省复工复产的客运包机,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机上120名旅客大部分都是返疆的教育工作者,抵达新疆后他们将立即投入到新疆教育事业中去。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登机手续。仙博摄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全疆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将于3月23日开学,全面复课,为此新疆和田教育局申请了此次复工包机。

针对此次“赴疆包机”太原机场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包机保障工作,细化流程,开辟复工包机绿色通道。在机位安排方面,采用近机位廊桥对接,方便旅客乘机;在旅客值机方面,开设3个专柜并修改值机屏显为“赴疆复工复产专柜”;在安全检查方面,设立2条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协助旅客进行健康码查验,并做好待检区解惑答疑工作;在行李保障方面,加强行李分拣力量,确保行李一件不差装上飞机;在登机服务方面,增派骨干力量到登机口协助工作,确保登机正常。同时,为了降低运输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太原机场还严格执行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工作,有效降低了运输过程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了教师健康安全返岗复工。

自开展“复工包机”定制服务以来,太原机场已协调航司先后开通了涉及广东、江苏、新疆等用工需求较大的复工航班。并在原有航班基础上,增加每日一班太原=无锡和太原=南京以及每日两班太原=深圳的复工航班。

截至目前,太原机场已保障复工包机2架,运送新疆若羌、和田等返岗人员近170人。下一步,太原机场还将与航司和更多需求方主动联系,为复工复产架起便捷的“空中通道”。(刘佳颖)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