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吕梁供电:“红色引擎”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3月16日16: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吕梁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供电保障,多举措服务社会复工复产。

党员“电保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有电力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办理用电业务,还为我们检查配电设备,帮助我们复工复产,供电服务真是细心又周到。”孝义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晓说道。

孝义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肉鸡回收、屠宰加工和销售的专业公司,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加速,该厂订单不断增加,急需扩增生产线保证生产。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了增容用电申请后,吕梁孝义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便第一时间来到了该食品厂,亲自上门为其受理了增容业务,并对该厂的供电线路、变压器、用电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测试,确保该厂顺利生产。

吕梁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行动,密切关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对接、走访用电客户,实地了解企业用电需求,查找企业用电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指派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绿色通道。宣传惠企电价政策,把电力实惠真正送到每一户企业手里。通过分析客户电费数据,对用电客户进行电价诊断,实行“一户一策“管理,提供合理降低电价的建议,帮助客户最大化节约用电成本。为企业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巡视,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用电。此外,积极推行“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线上办电”,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多渠道满足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需求,为企业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确保企业全年经营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吕梁公司已办理50家近期复工复产企业的用电业务,帮助89家企业排查、消除配电室、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设备隐患,为疫情期间企业生产提供了坚实的用电保障。

党员“田医生” 积极服务春耕生产

“服务队真是好,帮我们村修好了水泵和漏电保护器,村民们都十分感激!夸你们是农民春耕的‘田医生’呢!”吕梁文水大城南村的王大伯开心地说。

近日,吕梁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来到文水大城南村,对该村春灌机井用电设施仔细检查,对电动农机具进行绝缘测试,并及时告诫村民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帮助村民们维修故障设备,确保设备在春耕生产时正常运转。

春耕在即,农事不待。吕梁供电公司制定春耕保电方案,确保春耕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做到疫情防控、服务春耕两不误、两手促。公司共组建3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村机井用户进行设备巡查,帮助村民春耕顺利进行。同时,对辖区内春耕供电设备展开专项巡视和消缺工作,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立即处理。此外,开辟农业生产保电“绿色通道”,公布24小时报修服务电话及时解决群众用电难题,在“非常时期”开展“非常服务”,对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农资企业、排灌用户通过电话“不见面”的方式指导用户“网上国网”受理恢复用电申请,确保广大农民春灌期间用电无忧。

(任卫宇 李斌 张静 任俊成)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