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0次主任会议

2020年03月17日07:34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0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出席。

会议决定3月30日至31日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为: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修正案(草案)》《山西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山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办法(修订草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山西省城市房屋权属登记条例〉的决定(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吕梁山区生态保护修复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太谷县撤县设区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审议和批准《太原市城乡环境卫生设施管理条例》等五部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和交办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会议研究了《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修正案(草案)》。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及省委的重要指示精神,该草案涵盖了全面依法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交易猎捕、引导全社会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加大违法行为惩治力度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规定立法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山西省开发区条例》《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推广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授权经验的决定》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工作方案、关于能源革命推进情况及我省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两个专项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研究意见、关于2019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年省人大学习培训计划及“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安排。(记者杨文)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