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要净水材料加工基地在平陆开建

2020年03月17日16: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6日,在山西平陆县130万吨净水材料项目工地上传来了隆隆的机器轰鸣声,该项目主导产品为水处理剂(聚氯化铝),建成后年产量可达130万吨,占全国年均消耗量1/3以上,届时平陆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净水材料加工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平陆县曹川镇循环经济暨新材料工业园,隶属山西峰都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运城市2020年确定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9亿元,占地20.54公顷,是一个高效益性循环利用转型发展项目,可辐射带动周边2000余劳动力就业。

今年以来,平陆县紧紧围绕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重大民生三条主线,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共谋划重大项目67个,总投资230.56亿元,涉及建设项目45个,总投资84.6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38.12亿元。年产130万吨净水材料项目是平陆县今年主推的重点项目之一,为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该县坚持“项目为王”,坚持“三个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精准服务,强化结果导向,强化督查考核,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彰显平陆作为、体现平陆担当、贡献平陆力量。(梁淑娟   贾迎斌)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