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税务: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精准防疫

2020年03月18日11: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和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下沉社区,争当社区防疫工作的“示范员、智慧员、宣传员、后勤员”,把牢基层防疫关口,助力科学精准防疫,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全心、尽全力。

社区是联防联控第一线,在社区防疫工作中,该局党员干部坚持把大事做细,小事做精的原则,对辖区内住户开展信息摸排,严格做好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内防“输入”,外防“扩散”。

同时,为满足居民理发需求,组织“爱心‘疫剪’,贴心服务”活动,保证理发要预约、人员不聚集、器械要消毒、进出要登记、全程戴口罩,既方便了居民,又避免了各种隐患。活动共为100多位居民和防疫一线人员解决了“头”等大事,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疫情面前无小事,我们要把严守紧每一关口才是真正的为群众负责。”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机关第十党支部党员任国兴说。

目前,全国各地进入了返程复工阶段,面对返岗人员逐渐增多、人流量不断激增的严峻防控形势,该局党员干部利用自己的计算机专业知识跟相关人员正在研制“社区防疫监控平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旗永)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