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分行助力政府推行“扫码乘车”防控疫情

2020年03月20日16:2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复工有序推进,公交乘客陡增,如何避免现金支付增加接触风险?如何实名记录人员出行轨迹?建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响应太原市“扫码乘车”新规,为市民开通多种免接触支付方式,让百姓出行快捷、容易、安全。

387个公交站点分头值守,员工化身防疫“宣传员”。分行市区所有网点整装出发,在做好员工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对接各个公交站点值守人员,向来往乘客发放宣传单,宣讲疫情防控的必要性、扫码乘车的便利性,消除大众麻痹思想。同步开展“使用建行卡手机支付,0元乘车无接触”活动,让客户及时体验扫码的便捷,形成非接触支付习惯。

“拉杆银行”随身带,市民有需就地办。分行充分发挥龙易行拉杆银行即来即办的优势,配齐配足开卡、绑卡、网络连接等设备,随时为百姓提供服务。乘客需要开通移动支付的现场办理,即办即走即乘车,公交站台成为流动的“银行柜台”。

多个平台齐呼吁,服务量级最大化。为让更多百姓尽快实现“扫码乘车”,分行利用前期上线的“智慧社区”平台社区全覆盖优势,进行规模化宣传,力争覆盖更多出行人群。各网点通过LED门楣、横幅、传单、海报等开展厅堂宣传,并采用电话回访、抖音小视频等方式向周边商超便利、微信朋友圈、代工客户群、房贷客户群进行推介。5天时间即为38810名客户开通免接触支付,涵盖了龙支付、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美团等方式,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多个支行日服务新增超千户。(孙林洁)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