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警方全力做好高三开学安保工作

每所学校派驻两名民警指导开展排查等工作

2020年03月22日07:35  来源:山西日报
 

太原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开学在即,为全面做好高三年级开学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顺利平安开学,太原警方按照疫情可控、属地管理、校园阵地、“一校一专班”“一校一方案”的原则,会同教育部门及学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期间的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太原警方在每所学校派驻两名民警开展工作,指导学校严格排查、严格登记、严防输入,全面加强校门管控。对复学校园聘用的保安员、劳务派遣人员以及勤杂人员,逐一进行轨迹审查和健康管理,对发现的发热、疑似人员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和就医诊治。开学后,实行“日报制”“零报告”制度,每天要对进入学校的人员核验身份。师生员工和服务管理人员入校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除采购、卫生、防疫等切实必要又相对独立的工作人员经防疫领导小组批准后可持证出入,其他人员一律不得随意出入学校。校园内部实行行政区域划片管理,教学楼、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人流量限制。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此外,太原警方将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乱点综合治理,做好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将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部位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实施24小时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将突出校园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校园安全保卫、自然灾害防控等安全工作,对重点要害部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夯实安全基础;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记者李炼)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