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三不三要三提高”向中小微企业让利

2020年03月22日11: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各级农信社(农商行)采取“三不三要三提高”工作措施,不断创新信贷产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为复工复产输血,为转型发展造血,为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提供有力金融支撑。据测算,通过利息返还、利率优惠等政策,全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将向中小微企业让利17亿元左右。

据介绍,“三不三要三提高”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要积极对接、降息让利、优惠利率;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

2月以来,全省农信社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543户136.1亿元,其中新增122户27.62亿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13.05%,续贷(展期)421户,金额108.5亿元。自1月25日以来为疫情防控企业和个人累计发放贷款249户14.79亿元。其中新增167户4.84亿元,利率同比下降11.09%;续贷(展期)82户,金额9.95亿元;调整结息方式45户,金额12.58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的资金压力,保障中小微企业的正常运行。

同时,创新推出“福农卡”“富裕贷”“脱贫贷”“支农贷”等各类特色明显、针对性强、优势突出的信贷产品,加快春耕备耕贷款投放,涉农贷款较年初净增94.34亿元。

下一步,山西农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工作,着力打造形神兼备的“现代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实力银行”、规范高效的“责任银行”、优质便捷的“普惠银行”、行稳致远的“安全银行”、党建引领的“标杆银行”,加快建成健康而富有活力的“现代金融企业集群”,推动改革发展,促进转型提质,努力为“三农”和小微企业及经济薄弱环节提供充沛的金融支持和动力,在推动全省实现“四为四高两同步”中体现农信担当。(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