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岚县:多措并举积极筹备高三开学

2020年03月22日07: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根据省、市、县安排部署,高三开学复课在即。岚县中学作为全县唯一的普通高中,创新举措,科学安排,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双战双赢”。

该校按照全县 “一校一案”总要求,因校制宜出台了《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县教育主管部门和县疾控中心科学审核,按照审核意见继续查缺补漏。同时,在开学前14天,详细登记体温及个人健康状况,对外地返校未出具县级医院以上健康证明和返校时未携带家长签字健康承诺书的师生严禁入校。并构建了以预防为主的疫情管理与应急处理机制,各班主任为本班学生健康情况检查报告第一责任人,每天对全体师生进行晨、午检,实行全员健康“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全面开展校园清洁,定时对重点区域清扫消毒,做好废弃口罩处理。

“我校按照30个人小班教学和学生分散住宿要求,正在积极准备学生学习、生活场所。目前,高一、二年级学生宿舍全部腾退,用来安置高三学生。师生返校后,将实行小班化教学,在原班级学生、教师不变的情况下,每个教室安排30人,分为A、B或C班(2班或3班)教学。”岚县中学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张云中介绍。

为避免学生聚集用餐,该校实行餐饭打包、错时取餐、分开用餐的方式,三层490余张餐桌可按照单人单桌、错峰就餐要求,满足师生用餐标准。并按照相关要求为食堂用工人员全部办理了个人健康证,对整个用餐流程进行了详细规划。目前,该校已准备到位84消毒液4500斤,75%的酒精2000斤,口罩47000多个,水银温度计1600支,电子测温枪80个,红外线测温门2个,隔离室6个等。

“我们准备开学的高三教师及部分后勤人员,在开学后全部进行封闭管理。现在,我们正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按照省委“十到位”要求,各部门分工详细,后勤保障工作都已就绪,请社会和家长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保障每一位学生圆梦高考。”岚县中学校长白云泽表示。(杜丽君 孙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