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434名队员平安凯旋

2020年03月24日07:24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3日14时30分,山西省对口支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医疗队434名队员平安凯旋。 记者史晓波摄

 晋军凯旋,英雄荣归。3月23日下午,我省对口支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医疗队队员及记者共计434人分别乘坐的3个航班陆续平安降落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英雄们接风洗尘,家乡人民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副省长吴伟赴机场迎接队员们凯旋。

1月26日,我省派出首批医疗队定点援助仙桃、潜江和天门三市,山西以全国唯一的一省援三地的担当,谱写了晋鄂情深、共抗疫情的壮丽篇章。截至3月16日,我省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三市共援助医院6所,其中整建制接管病区6个,床位共130张;共诊治患者1159例,包括109例重症患者,56例危重症患者,总体治愈率在90%以上。

得知山西医疗队返程的消息后,仙桃、潜江、天门三地市民以锣鼓助阵、警车开道、夹道送别等方式欢送我省医疗队员。三市的市委、市政府均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在仙桃分队驻地,热心市民打出“仙桃人民感谢你们,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你们辛苦了”的横幅;在潜江送别现场,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把自己画的“谢谢您白衣天使”,送给了即将离开的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分队队员;在天门市陆羽大道,不少天门市民自发地站在道路两旁,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向天门分队医疗队员表达他们最深的敬意。

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表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山西对口支援的队员们,你们逆行出征,白衣执甲,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实际行动为山西医疗队争了光。

当天下午,这些来自省内各市的医疗队员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依依惜别,分别回到家乡,进行休整。在从机场出行的沿途,群众纷纷驻足,向车队挥手致意,高喊:“欢迎英雄回家!”(记者秦洋 袁兆辉)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