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晋城市分行助力建设如画沁水

2020年03月25日17: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24日,农发行晋城市分行与沁水县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工作推进会。会上,农发行晋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耿长杰介绍晋城农发行的基本情况,并就近期支持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园区建设、全域旅游等重点领域进行了讲解,对该行贷款利率低、规模足、期限长的优势进行的说明。

沁水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洋介绍沁水县基本情况,就今年重点推进项目情况进行了说明。沁水县经济开发区、恒达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农林投资有限公司、煤层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等部门和企业就具体项目进行汇报和对接。

耿长杰表示,通过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具体介绍,大部分项目属于农发行支持范围,而且前期手续齐全,项目成熟度较高。为了尽快推进项目落地,他提出四个建议,一是要将以上推介的项目按照马上推进和积极培育两大类别进行划分。二是希望双方成立专班,建立高效沟通机制,指定专人负责项目协调,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三是要逐项目制定时间表和作战图,通过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质量标准、完成时限等争取首批集中推进项目在5月份实现审批投放。四是要把握融资方案中的四个重点环节,即承贷主体、项目建设和行政许可相关手续、第一还款来源、第二还款来源。融资方案主要由农发行来出具,需要各位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

“此次推进会为晋城农发行和沁水县合作共赢开创了良好的开端。”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表示,将不懈努力,尽快落实,携手推动县域建设,共建如画沁水。

就具体的对接工作,原光辉建议,县政府和晋城农发行要形成战略合作,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他要求,县政府有关部门要立即与晋城农发行进行具体对接,携手推动沁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太行洪谷旅游和县域旅游项目、县域农村民生建设项目和农林产业等五大类项目落地。(冯雪)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