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数字装备助力高考学子安全复课

2020年03月25日11: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5日电(李梦文)昨日,由新星火数字公益平台发起,山西正和岛、九爱科技等企业积极参与,向太原市有关部门捐赠多批次防疫防控物资,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学工作。

据介绍,首批捐赠物资包括“微医通”数字防疫工作台、一次性防护口罩等物资,将对口分配给太原市40多所高中学校,为2万多名正在紧张备战高考的高三师生提供复学保障支持。其中,“微医通”数字防疫工作台将发挥数字化装备和互联网+诊疗优势,根据学生家庭出行记录、健康报告、就医记录等数据,对风险人员进行标识和提示,帮助学校建立复学健康档案。该平台支持“体温+血氧”双重检测,可连接微医互联网医院的4万余名专业医生,提供实时问诊和在线复核,帮助学校排查潜在人员风险,帮助学校落实精准防控,提升工作效能。

太原市教育局有关领导表示,学校开学和高三学生应考保障是当前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此次配备的数字化专业筛查套件,将帮助学校落实好每日体温筛查和“早中晚”巡检机制,并为学校师生的应急就医和突发情况,提供及时的响应和医疗服务支持。今后,数字防疫装备将逐步作为学校医疗配套解决方案,成为数十万师生的健康守护者。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