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零突破!山西新增一家国字号专业化众创空间

2020年03月26日10: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6日电(张婷婷)3月25日,科技部发布《关于第三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示范的通知》,确定了2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进行示范并予以备案。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铸造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成功入选,成为山西省唯一入选的项目。同时也是我国自2016年8月发布首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以来,山西省获批的首家“国字号”专业化众创空间,实现了山西“零”的突破。

据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含金量巨大,能够入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的通常是在各个细分产业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龙头骨干企业,以及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2017年9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山西华翔集团时,对该集团“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赞叹道:“你们如此重视工匠的作用,企业大有希望!”

两年多来,华翔集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着眼于高端铸造产业前沿科技和全球化布局,把“人人创新、全员创客”、利益共享、失败兜底的“双创”机制贯穿于公司的运营管理之中,建成了职能完善的专业化众创空间。

“此次入选名单,标志着华翔集团的创新创业与科技转化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进程。”华翔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高端铸造专业众创空间的建设主体,将在大力引进行业内高层次人才的同时,积极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产业、探索新模式,为我国高端铸造的发展插上科技与资本的翅膀。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