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24所高中学校高三师生返校复学

2020年03月26日16: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很开心,很兴奋。因为这次疫情,开学延迟了很久,虽然学校也开展了线上学习和一些网上的任务,但我还是期待能够回到教室里面和老师同学面对面的学习。”3月25日,在怀仁一中校门口,前来报到的高三学生李想戴着口罩,和同学们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学校。

当日,朔州市24所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的学生正式错峰安全返校复学,开始新学期的学习。此前,经过朔州市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所有师生的健康情况全部排查完成;防控物资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准备充足;学校制定的住宿、就餐、教学管理等措施已经培训并落实到位,确保了复学工作正常有序安全进行。

为了防止学生聚集,各学校都开启了专门的学生通道,学生与学生之间保持距离依次进入体温监测区域。值得一提的是,各学校还启用了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让学生无需停留即可测量体温,保障学生快速通过。同时,各学校在食堂和宿舍管理方面全面实行单元化管理、流程化服务。采取师生分散、分批、分时段就餐,增加套餐盒饭供应,细化配餐送餐流程,并进一步加强对食堂员工管理,落实环境卫生和餐具消毒工作。住宿管理上实行全封闭,专班服务,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入,严格限制住宿人员活动区域,落实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

朔州市第一中学校长李东宏表示,学生返校后,学校将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落实好两个常规,抓好教研教改。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在线上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详细可行的教学计划,为高考备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实现今年学校制定的高考目标而努力冲刺。

“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教育行政部门当前最核心、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下一步,朔州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市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复学防疫工作保卫战。”朔州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信心满满地说。(秦华 刘晓宁)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