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日清 山西2个月处置疫情医疗废物约2845吨

2020年03月28日16: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从1月20日至3月21日,山西安全处置医疗废物2845.073吨,疫情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全省150个集中隔离点排放的污水全部得到无害化处置,切断了病毒传播的最后一环,有效维护了全省生态环境安全。

据了解,自1月22日接到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连夜部署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并先后主持召开6次专题会议,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督促解决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应急监测、辐射安全、系统内部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

截至3月21日,山西平均日处置医疗废物45.89吨,平均处置负荷33.28%,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845.073吨,疫情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全省接收定点医院医疗污水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18家,污水处理设施全部正常运行,各污水厂水质监测均未发现大肠菌群数超标。全省150个集中隔离点中,46个有独立污水处理设施的隔离点,污水设施运行正常,污水处理达标排放;104个无独立污水处理设施的隔离点,则通过排入或转运至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了全省生态环境安全。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