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抗疫两不误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送农资到帮扶村

2020年04月02日09: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防疫不松劲,农时误不得。在保德县窑圪台乡红花塔村、闫家坪村,两村村民戴着口罩,正有序领取土豆种子。“浦发银行想的真周到,给俺们送农资、发口罩,还给俺们讲防疫知识,量体温。”村民们乐呵地说。

因疫情防控需要,村民不方便出门,买不到农资。浦发银行太原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把农资送到村里,鼓励村民积极耕种、发展生产,防“疫”春耕两不误。

该行驻村扶贫工作队为保德县窑圪台乡红花塔村、闫家坪村村民送来NF94口罩400个、84消毒液300公升、医用酒精4桶、肩扛式消毒水箱2个、测量体温枪2把,为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经过前期详细走访调研,该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在为村民发放谷子种子、有机肥的基础上,出资3.9万元为两村村民提供优质土豆种子1.2万公斤;同时,出资4.8万元向村民流转土地80亩,用于发展中药材连翘种植产业,积极支持全乡连翘产业发展,拓宽村民创收渠道。

勤劳致富靠双手。该行驻村扶贫工作队为帮扶村搭建起“土豆育种—土豆存储—土豆销售”的产业链,并出资20余万元,为两村分别修建土豆储存窖、粮食储存间,为两村扩大土豆种植面积、错季节销售土豆、土豆育种创造必要条件,这些都将实实在在提高村民收入。(石林)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