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抓党建促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2020年04月04日07:34  来源:山西日报
 

4月3日,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作出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并讲话。

曲孝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决战完胜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勇往直前,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发挥县级党委“一线指挥部”、乡镇党委龙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选优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抓实软弱涣散贫困村党组织整顿,充分发挥农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作用,筑牢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着眼实战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推动急需人才向贫困地区基层一线集结,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持。要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督战一体,严格挂牌督战,清仓见底解决问题。(记者陈俊琦)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