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构建防火管控线 严守11万亩林地

2020年04月04日12: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进入春季,森林草原火灾进入易发、高发期,特别是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防火任务更加艰巨。为减少和预防森林火灾发生,杏花岭区多措并举,通过无人机监测、流动车宣传、卡口处劝返、免费发放菊花等方式构建起护林防火管控防线,严守全区11.09万亩林地。

“全区有杨家峪街道、小返乡、中涧河乡承担着护林防火的任务。我们为一街两乡各配备一台无人机,在全区重点林区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杏花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飞行半径达8公里,最大飞行高度约500米,可观察整个山区情况,一旦发现着火点,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就可第一时间调配人员灭火。同时,杏花岭区还为一街两乡的有关村配置了30个文明祭奠箱,鼓励群众文明祭扫。

在杨家峪街道锦林公园卡口处,工作人员耐心地对每一位想要进入林区的群众进行劝返。这个卡口是杨家峪街道最大的卡口,所在道路是连接整个东山生态公园的主干道,尤为重要。“我们共设立了12个卡口,严密管控进山道路。”街办主任介绍。

据悉,杏花岭区共在全区设置了77个护林防火的检查卡点,同时派驻了120名保安加强守护工作,对来往的行人进行宣传,严禁火种入山入林。全区还新建了7个护林防火检查站,通过加大上山巡查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使护林防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筑牢杏花岭区护林防火墙。(刘璟琛)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