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双创样板 山西智创城发布“5+3”计划

2020年04月07日23: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7日电(雷昊)今日下午,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中关村软件园共同举办的“协同发展智创未来——山西智创城创新合作线上交流会”在山西智创城省级双创中心和北京中关村智酷云播中心同步举行。

于去年11月正式投运的山西智创城,是山西省级双创中心,也是山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大举措。针对企业发展周期的要素需求,会议发布了晋创山西“5+3”计划。“5”指五条保障计划:政策保障、团队保障、资源保障、服务保障、空间保障。“3”指三条招引计划:专精特新类人才,科技创新初创企业,海聚计划、高聚计划人才。

山西省发改委、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中关村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做大做强智创城省级双创中心为目标,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开展产业升级、创新赋能、人才驱动、科技金融、科技中介、国际合作等六大平台的建设和运营。

山西智创城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链接中关村,链接世界,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全面建立双创服务生态,积极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创新应用平台等服务体系,打造山西双创发展的样板。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