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开展世界卫生日线上线下活动

2020年04月08日07:42  来源:山西日报
 

4月7日,大同市围绕“致敬医护,共抗疫情”这一主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一系列活动,向在抗击疫情中用医者仁心传递温暖、诠释担当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其间,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阳高县人民医院、平城区新建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都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宣传抗“疫”医护人员的事迹,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宣传世界卫生日中国主题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尤其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你们在前方战‘疫’,我们在后方为你守候。”在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医护人员是这场战争的主力军,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能在前线安心救治患者,离不开后方的全力支持和默默奉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市出台相关措施,用实际行动关心在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社会各界用不同的方式关爱、慰问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家属。大同市委、市政府发布并实施了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举措,建立“关爱后援团”,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期间,为其解决困难;开设爱心热线,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缓解心理压力等。(记者赵志成 通讯员董芳)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