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六线同停”服务光伏电站建设

2020年04月14日11: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3日,随着祝源光伏电站投运前接入间隔顺利完成,同停六线按时恢复送电,为期3天的“N-6”吕梁220千伏六线同停保电任务圆满完成。

为配合山西吕梁交口县祝源光伏电站接入间隔,4月11日至13日,220千伏吕罗双线、吕泉双线、吕垣线、鸣吕线六线同停3天。为此,国网吕梁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制定详细预案,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地电公司、中南铁路等重要用户召开吕梁站同停布置会,建立“N-6同停”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重要厂站、重点线路运行状况和人员值守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落实停电期间的保电措施,遏制相关厂站失电或部分区域全黑问题的发生,确保“六线同停”期间吕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阴雨天气,同停期间电网风险极大,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加强线路巡视和设备管控,守护吕梁电网‘生命线’。”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志刚嘱咐道。

期间,该公司成立“保电党员先锋队”,对220千伏贤大线、蔚大线、大垣双线、贤蔚双线、垣泉线、柳罗双线进行线路全线特巡,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在重点地段,特别是同杆架设处安排人员现场24小时驻守,严防外力破坏导致线路故障跳闸,确保线路安全运行。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问题,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同时,完善保站用电措施,配备发电车。帮助客户开展保供电检查,安排应急电源进驻支援重要客户,协助中南铁路做好段庄、留誉、杜家领、白文、北坡铁路牵引站的应急预案。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守护电网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刻也不敢松懈!”党员服务队队员牛浩坚定地说。

据了解,本次同停期间公司共出动 125人次,42辆车次,组织开展输变电设备特殊巡视186次,红外测温156次,线路隐患区护线员驻守60人,对9条220千伏线路特殊隐患区及线路同塔架设区共 244 基杆塔、143.646公里线路进行了特巡。

疫情期间,面对“六线同停”的电网“大考”,吕梁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全力以赴汇聚保电力量,精心守护“生命线”。

(任卫宇 卫亭亭)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