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养

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2020年04月15日06:39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4日,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321名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养。山西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护士何鹏飞与妻子孩子相拥在一起。记者史晓波摄

 4月14日上午,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321名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养。至此,山西支援湖北1516名医疗队员、11名随队记者全部平安凯旋,实现零感染,为山西驰援湖北画上圆满句号。与久别的家人深情相拥,白衣战士们却再度请缨,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就义无反顾奔赴新的战场。

分别在即,在山西饭店集中休养的50名医疗队员与饭店工作人员共同以一曲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互致谢意和祝福。在并州饭店集中休养的100名医疗队员和休养点工作人员以舞蹈、歌曲串烧、诗歌朗诵等形式表达对家乡人民的感谢和不负生命重托的信念。

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晓清表示,最后一批医疗队员顺利结束集中休养,标志着我们支援湖北、武汉战“疫”的完胜,感谢每一位队员的付出和社会各界倾尽全力支援一线。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盛赞医疗队员们去时无畏、战时英勇、归来无恙,用生命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圆满完成了驰援湖北各项任务,寄语大家重返工作岗位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白衣百战穿铠甲,不破新冠终不还。我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山医大一院副院长杨辉带领医护人员先后逆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奋战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一线。集中休养期间,她和山医大一院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战友们再次写下请战书,向组织申请休养结束后前往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继续战“疫”。“我们有武汉抗疫的工作经验,有团队作战的实践基础;我们有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我们有决心赢得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我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耀平代表147名白衣战士请战:“我们向组织提出请求,重返战‘疫’一线,发挥专业优势,为做好首都北京的护城河、保障山西人民的安全和健康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晋帅妮 王宇)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