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世界冰壶联合会调整北京冬奥会积分规则

2020年04月16日06: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季芳)世界冰壶联合会近日发布公告表示,由于2020年冰壶世锦赛取消,世界冰壶联合会已向国际奥委会申请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积分参赛规则做出调整: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男子、女子以及混双项目将各有10支队伍参赛。2021年男子、女子冰壶世锦赛的前六名以及混合双打世锦赛的前七名将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男子、女子和混双3个项目的参赛资格。根据规则,如果2021年男子、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的排名在前六位,那么前五的队伍将会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余4个名额将从其他奥运资格赛中产生;若中国队未能排名前六位,奥运资格赛则将产生剩余的3个名额。而混合双打世锦赛,如果中国队位列前七,奥运资格将顺延一位,即获得第八名的队伍将得到北京冬奥会入场券,剩下的2个名额将会在奥运资格赛中产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6日 12 版)
(责编:赵芳、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