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路桥:战疫一线党旗飘  京雄路上写担当

2020年04月16日16: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承建的京雄高速SG3合同项目部在3月份的劳动竞赛活动评比中喜获第二名的好成绩,不仅单日产值创出集团的单项最高纪录,而日均300万元的产值也跑出了“雄安速度”。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是促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经济干线,也是雄安新区连接北京新机场的主要高速通道,对全面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政治和经济意义。2019年山西路桥集团以其雄厚的实力握紧了雄安市场,一举中标10.9亿元。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西路桥集团雄安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忘我拼搏的精神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迅速响应,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关键时候显党性,大事难事看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路桥集团雄安项目党支部按照集团的决策部署和路桥一公司党委的有关要求,积极响应、快速跟进,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面牵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对防疫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项目党支部的统一协调下,第一时间,项目部召开视频工作会议,要求拟返场项目部职工和今年拟进场的施工队伍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居家隔离,严禁外出,项目部有关人员居家网上办公,为开工做好准备。

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在疫情初期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防护口罩2.3万只,84消毒液500升 ,医用酒精500升 ,温度计30支,防护服,手套,护目镜50套,医用湿巾20箱,保证工程前期的施工要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口罩、测温枪、消毒液、体温计、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迅速到位,记好防疫日志、落实分餐制度,办公区域得到彻底消毒,项目部建立隔离区,实行人员测温登记等工作有序推进,项目部党员领导干部凭借着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稳扎稳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推进,唱响复工复产“主旋律”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经历了疫情洗礼的路桥人更加坚强,更加奋进。

在接到业主返场的通知后,项目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劳务队分批次采取自驾,专车和包车等方式,实行点对点一站式人员输入,积极推进复工生产。

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重要的配套基建工程,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但京雄高速公路的计划工期不变,2021年6月30日通车的目标不变。对于路基施工单位来说,有效工期仅有9个月,工期如此之紧,任务如此之重,在施工历史上也是少有的。

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与之共存,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开工的20多天时间,项目部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建设思路,秉诚“施工新理念,管理新举措,技术新提升,质量新水平”的项目建设理念,挂图作战,精密部署。项目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召开了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和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与时间赛跑,不断凝聚起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硬核”力量,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没有了昼夜之分,工地、项目驻地彻夜灯火通明,所有人的工作激情都被极大地激发了,从不叫苦叫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京雄高速筹建处3月劳动竞赛评比中项目部喜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单日产值创造了山西路桥集团单个项目的最高纪录,以日均300万元的产值创造了“雄安速度”。

勇于担当,奏响党旗飘扬“奋进曲”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担责任,挑重担,渡难关,不获全胜不收兵。

为了提振全员士气,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用铮铮誓言做出庄严承诺。山西路桥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涝谦亲自来到施工一线,为京雄项目党支部党员先锋队授旗,并鼓励项目部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决战京雄高速,为路桥争光。

越是艰险越向前,不仅是共产党人的品质,也是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京雄项目党支部书记、常务经理葛振才,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施工一线,带领项目部职工克服一个接一个艰难险阻,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项目部党员马云生已有4个多月未回过家。春节期间,他主动要求留守工地,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一个人担起了项目部前期的防疫和消毒任务,每天只有4个小时休息时间。

在复工复产中,项目党支部主动扛起责任,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施工现场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拼搏进取的路桥人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昂扬斗志,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奋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为山西路桥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高恩科)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