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首个跨区域共建产业园揭牌

2020年04月20日18: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8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首个跨区域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灵丘生物产业园正式揭牌。

灵丘生物产业园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跨区域合作共建的第一个产业园区,聚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园区总投资10亿元,总规划面积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实施产业开发和公共产品两个子项目,重点引进上海高科、北京中关村、荷兰艾贝泰、深圳北科生物等公司,进行蚯蚓生物制品、生物医药制品、特医功能食品、生物珍珠岩制品四大产业板块的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生物产业园建立管运分离体制,建成投运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

灵丘县地处山西省东北部,距离北京210公里,是山西向东融入京津冀的前沿。2013年以来,灵丘县立足自然生态资源优势,把发展有机农业作为经济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以车河有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试点,启动了有机农业园区建设。(王鹏 王爱民)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