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21日07:22  来源:山西日报
 

4月20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4月9日省委常委会和4月13日省政府常务会有关精神,通报了2019年国考省考有关情况,对住房安全有保障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项交办。临县、神池、平顺3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坚持从严从实,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政策落实不精准、工作落实不扎实、采煤沉陷区搬迁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按照“五账法”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提级验收制度,用好挂牌督战机制,发挥驻市督导作用,分类施策、逐项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在“稳”上下功夫,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促进稳岗就业稳定增收。要围绕扶贫产业发展,落实各项支持政策,促进扶贫企业达产增效。要巩固脱贫成果,落实好防止返贫致贫“1+2”制度体系,确保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及103个有扶贫任务的县设分会场。(记者李全宏)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