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助力复工复产获“点赞”

2020年04月21日16: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这笔贷款就是雪中送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4月15日,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国林来到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将一面写着“鼎力支持解燃眉 雪中送炭暖企心”的锦旗赠送给总经理景哲,以表达对营业部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速为企业发放10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感激之情。

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景区开发与管理为主的企业,企业经营的台骀山景区为AAAA级景区。2020年春节,受到新冠疫情爆发影响,台骀山景区游客数量骤减,企业复工复产艰难。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在了解到企业资金融通需求后,敏捷反应,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在省分行普惠金融部的支持下,营业部工作人员连续两周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完成了收集企业资料、撰写信贷提案、授信方案提交及审批等全流程信贷工作,成功在3月底为企业发放10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对防疫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以线上沟通、线下联动的形式,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针对个体商户推出“复工贷”“烟商贷”“稅易贷”等产品,帮助商户复工复产。(薄祎荷)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