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与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10亿元创业担保贷款激发就业“新动能”

2020年04月22日07:58  来源:山西日报
 

4月21日,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上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六保”促“六稳”的关键时期,两家单位决定共同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加强创业就业金融支持。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行将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0亿元,其中创业担保贷款不低于10亿元。

据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是由省人社厅负责借款人资质审核、省财政厅负责财政贴息的专项贷款。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将以“总对总”模式,共同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其中,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十类人员创业就业,鼓励小微企业吸纳再就业人口。省融资再担保集团为相关个人及企业提供信贷担保。合作双方还将实施零担保费、限时服务等专项政策,进一步降低贷款申请门槛,提升贷款额度,最大限度促进就业、推动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通过本次签约搭建了“集中准入、统一授信”模式。担保机构获得邮储银行“一次性”准入,双方信息共享、风险共担,实现了批量化业务合作、见贷即保,解决了单独授信效率低耗时长问题,提升了金融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同时,双方还将以创业贷款合作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推开新型银担合作,为更多小微和“三农”领域企业提供更好金融服务。

近年来,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向省内28万户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200亿元。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是山西金控集团全资子公司,累计为全省1万余户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企业提供600多亿元担保、再担保服务。(记者张巨峰)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