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战疫英雄载誉归  税收“礼包”送上门

2020年04月22日19: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而归,在社会各界为她们送上鲜花和掌声的同时,日前,交城县税务局带着“大礼包”,走进交城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走近医务工作者,将一项项贴心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达,为“最美逆行者”贡献“税力量”。

“虽然社保不断改革,但大家对一些政策并不是很明了,对于流程和操作方面,一时间也难适应。经过这次面对面的梳理交流,解决了不少难题。”交城县税务局社保股工作人员与县医院社保缴费人员对接,详谈社保改革背景及相关基本政策,帮助缴费人知政策、懂流程、会缴费。

交城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是该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最前线,面对疫情,所有医务人员许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铮铮誓言,为人民健康安全筑牢生命的防线。眼下正值税收宣传月,为走好新个人所得税改革全面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想医务工作者所想,交城县税务局安排业务骨干就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行了专题讲解,详细介绍了专项附加扣除等具体政策、APP/WEB端实际操作流程以及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并进行现场答疑互动。

“一线医护人员的补助陆续发放了,很多人都在为个人所得税困扰,这次的小课堂真的是太给力了,希望以后能多有这样的活动。”交城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财务人员表示。

此外,为确保每一名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都能应享尽享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交城县税务局专门组建了“税务+医务”微信群,分享最新政策,回应热点问题,提供专业解答。同时,成立“政策咨询+申报管理”纳服小分队,提供后期上门服务,“点对点”辅导,畅通“绿色渠道”。(刘志茹)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