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山西段轨道线正式与河南省内线路连通

2020年04月23日07:23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8日,随着太行隧道晋豫交界处最后一组长钢轨精准就位,由中铁十二局集团铺设的太焦高铁山西段轨道线正式与河南省内线路连通。

中铁十二局集团当前承担太焦高铁山西境内631.5公里的铺轨任务,包括武乡西站向南至省界411.4公里、向北至太原枢纽220.1公里两部分,其中有砟轨道333.9公里,无砟轨道297.6公里。线路坡度大、弯道急、无砟和有砟轨道转换次数多,需要在8个月内完成,确保太焦高铁年底通车目标不受影响。

自2019年9月26日开铺以来,中铁十二局集团加强工地智慧化和信息化建设,采用国内先进铺轨施工设备,已经累计完成518公里的铺轨任务,占山西境内铺轨总里程的82%。疫情防控期间,建设者面对工期短时间紧、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施工进度,优化组织施工方案,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在复工时间推迟24天的情况下,省界铺轨节点比预定工期提前12天。

据介绍,太焦高铁山西段计划于6月30日全部铺通,7月31日前完成线路精调,9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年底正式开通运营。(记者郑璐 通讯员董亮)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