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

山西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提供岗位近16万个

2020年04月23日07:28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4月20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从3月20日在我省启动以来,我省1个月之内举办了85场网络招聘会,组织5285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16万个,在线求职4.5万余人。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是人社部统一部署的一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以“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为活动主题,从3月20日到6月30日,用100天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推出上千万个就业岗位。目前,全省已有145家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81家人力资源机构参与活动。我省搭建了全省统一线上平台,依托山西人才网设立省级分会场,各市设立市级分会场,分会场设岗位信息发布、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培训“云平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专栏。

省级分会场按照10天为一个节点,陆续组织开展“医药卫生、医疗物资”“互联网、科技行业”“批发零售业、生活服务业”“房地产、建筑”“教育培训”等行业专场招聘活动,以及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群体的专场招聘。各市也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专场招聘活动。5月4日、6月4日我省将举办两场特色专场招聘活动,分别是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房地产、建筑业专场招聘会。

该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将持续至6月30日,求职者可通过山西人才网了解具体信息。(记者高建华)

(责编:麻潞、常慧忠)